存稿

【黑月】你可千万别知道 序

前篇/

结束了一天的工作,时钟缓缓指向了八点半,正是大部分人回家休息的时间。

月岛瘫坐在沙发里,勉强挤出一点精力拿起了身旁的手机,漂亮的指尖和屏幕轻轻地触碰在一起,形成一个微妙的角度。

不多不少,不会为谁停留,也不会留下任何温度。

可还是会不由自主地、缠绵悱恻地、用指尖轻轻磨蹭着一个名字。

黑尾铁朗。

他的名字讽刺而又怀念地挂在了左上角,来自他最新的消息来自遥远的四年半。

而后石沉大海,了无音讯。

你现在身在何处,做着什么事。是否成了家,是否立了业。

和你想要诉说的心情寄存在一个你早就不用的社交软件里,漫长的四年过后,至今仍没有回应。

目的并非让你知道什么,仅仅想要通过这个方式宣泄些什么。

在得知那个高中时代的前辈将不会再用自己原本的社交账号时候,狡猾的月岛君巧妙地利用“现代人”的弱点,如获至宝地将这个账号当成了一根救命稻草。

很多不敢说的话,很多没有勇气的表达,如果是这样的话,月岛可以说出来。

对着一个不再使用的社交账号。

你可千万别知道。

我想要告诉你的东西,我想要传达的东西。

你可千万别知道。

——黑尾前辈。

他将自己缩成一个球,双手捧着手机,深深陷在沙发里。屏幕的光映照着他的瞳孔,看起来有些寂寞。

——黑尾前辈。

他机械地向上滑动着手机屏幕,四年半来自自己单方面的消息满满充斥着屏幕。

时间慢慢往前,每一句话都能说出缘由,每一句话都能铭刻自己的心情。

「情人节快乐,黑尾前辈。」

「生日快乐。」

「工作顺利吗?」

「啊,今天有预定到新的草莓蛋糕。」

「去打排球了,时间差用得很好,还被人夸了。」

「黑尾前辈。」

「黑尾前辈。」

  ……

  ……

  ……

「我喜欢你。」

月岛向上滑了很久很久。久到手指都快抽筋,久到神经都快麻木。

然后来自黑尾的最后一条消息终于显露了出来。

「嘿!小伙伴们你们好,我换手机啦,社交账号也换了个遍,如果收到这条消息的话请务必联络我哦,我的新号码是xxxxxxxx,这个账号再也不会使用了。谢谢各位!」

一条明显出自群发的信息。

月岛手一停顿。

“这个账号再也不会使用了”和孤零零的“我喜欢你”就这么难得地留在了同一页,巧妙地可以都可以去称赞月岛萤的聪明了。

同时,也可笑地令人唏嘘。

偶尔月岛也会想起高中那短暂的一年,年轻的他们还在第三体育馆自主训练的时候。月岛习惯性地站在黑尾的身后,木兔前辈和日向在网的另一侧吵闹得不得了,赤苇前辈则会一脸无奈地安抚着他们。

黑尾就在这个时候转过头,对着月岛轻轻地笑了一下。

“随便发,放宽心,不要怕木兔那个重炮手,”他说,“有我呢。”

有你呢。

月岛用手指不断摩挲着屏幕里属于黑尾铁朗四年前的头像。

你在哪儿呢。

这份暗恋的心情无处可说,想要倾诉的你,在哪儿呢?

然而月岛终究还是月岛。

就算是浓烈地想要呕吐出来的情感,他也会牢牢卡在喉咙口,游刃有余不让自己舒坦出来。

连喜欢的东西也要习惯性地去压抑。

不管是排球还是喜欢的人,不管是感情还是消极的心。

所以那一年彼此都还年轻的少年,不曾告诉过他任何有关于他的仰慕。

时光飞逝,压在心头的情感依旧浓烈。

而他只会通过一个再也不会使用的账号来宣泄自己无处可说的心情。

没有关系,月岛知道,这样就好。

我想要告诉你的东西,我想要传达的东西。

——你可千万别知道。

——你可千万别知道。

 

 

 

 

 

 

 

 

 

 

 

 

叮。

像一颗投入平静湖面的石子。

一旦落入水中,便会不可抑制地四散开来,连同着那颗纠结搜索在一起紧绷着的心脏,在瞬间脱了力,突然放松开来。

最初的那条消息,最初的那份心情。

在那句小小的「我喜欢你」前,突然多了条小小的「已读」

就犹如那颗投入平静湖面的石子。

越来越多的「已读」,就像生生不息的细流,一点一滴、一条一条,流畅而又坚决地向下传递开来。

已读。

已读。

已读。

已读。

已读。

已读。

转眼间就能汇成百川大海。

月岛睁大了眼。

就这么看着它,无法抑制地蔓延了开来。

 

 


评论(5)

热度(707)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