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稿

【黑月】你可千万别知道 尾

尾/

国际机场,飞机在巨大的落地窗外轰鸣起飞。

八口小姐戴着遮住她大半张脸的墨镜,露着让所有姑娘都羡慕的大长腿,踩着高跟鞋一手一杯咖啡一步一响朝着乖乖替他看着行李箱的月岛萤走去。

回头率百分之三百。

“给,月岛君!”她把一杯加了好多糖分的咖啡递给了明显懒洋洋毫无干劲的月岛手里,“老黑说你喜欢喝甜的,我就让那小服务员加了一堆!”

“谢谢……哈欠——”

“老黑呢,帮我拿个登机牌的事儿,怎么就这么磨蹭。”

“可能是年纪大了吧……”

“同意。”

“你们又聚在一起说我坏话!”

黑尾急急忙忙从不远处跑回来。虽然没能听到八口和月岛嘀嘀咕咕到底在说些什么,但是几乎也猜了个八九不离十。

他伸手把藏自己大衣口袋里的登机牌递给了自己曾经的革命战友。

“夸你帅呢,”八口笑嘻嘻地说,“是吧,月岛君。”

月岛君用一个更困的哈欠无声地回复了她。

“真不知道你怎么想的,”黑尾一副事儿妈的样子,对着八口小姐劈头盖脸又是一顿数落,“突然就把工作给辞了,你那个工作啊,不知道多少人挤破脑袋都进不去!辞了也就辞了吧,又异想天开要是国外支教,那地方多乱啊,你过去受苦啊?”

“你不懂,世俗,”八口小姐看也不看黑尾顺口就反驳了他一局,然后将登机牌整整齐齐放进了自己的上衣口袋内,“姐这叫追求。”

说着她看了眼坐在一旁明显进入省电模式的月岛一眼,然后挤眉弄眼朝着黑尾嘿嘿一笑:“和你这种有老婆有家室的人不一样。”

“嘿!你这……”

“好了好了,”八口拽过自己的行李箱,顺带拍了拍月岛的肩膀,“你们俩啊也都别送我了,我一会儿就登机了,月岛你不是还要去黑尾家嘛,让叔叔阿姨等急了多不好。”

“你……”妈妈桑黑尾先生显然操碎了心,还想在说些什么。

结果直接就被八口小姐打断了。

“——得了吧您!别啰嗦了!我妈还没您啰嗦呢!我又不是不回来,干得差不多我会回来的。”

“八口小姐,”月岛朝着她微微鞠了个躬,“一路顺风。”

八口冲他笑了笑,露出了自己洁白的牙齿。

“你们也是。”

然后大步向前,头也不回地走了。

“哎!”黑尾还是不放心,冲着八口灵的背影大喊了一声,“小心点啊——”

高挑的姑娘拖着行李箱,长发凌厉,背脊挺直,向着与黑尾和月岛背道而驰的方向走去,走着走着还是听到了黑尾铁朗滔滔不绝的喊声。

最后还是没忍住转头看了一眼。

她想了想,不管黑尾铁朗那臭傻子听不听得懂,意识不意识到,她也应该对他说一句。

于是这个走哪儿都明艳亮丽的姑娘将双手拢成了一个喇叭的形状,对着她那位陪伴了多年的革命战友,大声喊到:“黑尾铁朗——”

她说。

“谢谢你。”

然后转身,站好。

以后就是自己的生活,再也不是被安排的人生。

从此以后,她八口灵再也不回头。

——那么再见啦。

铁朗。

 

“她和我说谢谢干什么?”

黑尾疑惑地看了眼月岛,一脸莫名其妙。

月岛看着这样的黑尾,嫌弃的话语脱口而出:“黑尾前辈你个笨蛋。”

然后转身就往出口的方向走去。

“哎?我怎么就笨了??”

“快走吧,阿姨说要吃草莓,托我给她带点。”

“她怎么没让我带?”

“大概是黑尾前辈挑的草莓太难吃了?”

“……你和我妈简直就一丘之貉。”

“这么说你母亲真的很没礼貌哦,黑尾前辈。”

“……”

窗外,阳光正好。

那两个身影顷刻同来来往往的人群混在一起,消失在了人海之中,如同两个平凡世界的冰山一角,只是初露些许头,就晃晃悠悠拉下了帷幕。

而在那之后,又或许,就是另一个故事了。

你呢,你是否也为了什么事情而困扰,却也怀揣着自己不愿意让人知道的心思,孤单而又痛苦地读过了一个个春夏秋冬呢?

有的人能善始善终,而有的人终极离别。

但是唯一的相同点就是,在这个故事里,谁都没有遗憾。

至少都带着自己对未来新生活的希望,带着一身时间给予的伤,昂首挺胸,大步向前。

所以我希望你也是。

你最终也一定会是这样。

 

 

 

 


评论(10)

热度(55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